2010-09-25

記住這一切,繼續勇敢下去

2009 in 日本有馬玩具博物館

    小時候,我從沒有踩在腳踏車的風火輪上過,那樣高高的站在後輪,任風拂過臉頰和頭髮的感覺,最近我才體會到



    就連腳踏車我也是到長大後二十幾歲才學會,自從去年摔車後,一年多的時間沒在騎過腳踏車,再度踩上踏板,不時想起摔出去時的速度感,讓我好緊張。
    朋友說,記得小時候好像都不會因為重心不穩跌倒了、站在風火輪上站到腳痠了,而放棄和玩伴一起騎著腳踏車到處玩樂、探險;長大後,因為受過跌倒後的痛、看過傷口結的痂,所以有了防備、有了戒心,隨著年紀越大,防護的高牆越築越高,不再像小時候一樣天不怕、地不怕,對萬事都感到興奮。

    我要學著變勇敢,想起學會騎腳踏車那時的決心,想起第一次從板橋騎到淡水,一路下坡不懂得煞車猛摔的傻勁,要記得那一天踩在風火輪上,即使緊張但是興奮,明明是曾經走過的道路,卻突然對眼前景色感到新鮮的心情,像個孩子一樣、不知道害怕不怕累,記住這一切,繼續勇敢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