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9-05

很高興妳過得好

前幾天下班在德安百貨遇到表姊

平時我走在路上遇到人是不太打招呼的,一方面是怕尷尬、另一方面我是目中無人(笑)根本失魂沒注意到別人
那時德安已打烊了,昏暗的燈光下,我卻一眼就認出並馬上跟姊姊揮揮手
我們親戚雖然都住附近,但平時很少見面,只有過年或大拜拜時,媽媽煮很豐盛的時候會請她們來家裡
加上最近燙了頭髮,很明顯感受姊姊認不太得我
姊姊有點嚇一跳,她可能還在想我是小鳳小莉還是小乖吧

我說姐姐你瘦了,氣色很好!
她關心我這麼晚是剛下班嗎?

記得小時候大家都說我手跟姊姊很像,又細又長
幾個表姊們年紀輕輕剛畢業上來台北時,都在媽媽的美髮店裡當學徒,我就成了她們的洋娃娃
她們幫我綁綁頭髮、給我吃好吃的糖果
幾年後姊姊們嫁人了,就唯獨這個表姊嫁得不好
表姊夫長年都不務正業,生活不如意時就會打妻子和小孩,好幾年都看著姊姊很疲憊的神情
年初時姊姊終於如願離婚了
現在自在的過自己的生活
很高興看到姊姊眼神中充滿光芒,不再像以前黯淡無力
很高興妳過得很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