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9-20

爸,我敬您!


      

        前日是爸爸農曆生日,原本剛好週末假期,出嫁的姊姊們都要回來吃飯慶祝,但碰上颱風,打亂原本團圓的計劃,就只剩我一個女兒能夠陪他。
        那天很難得的陪爸爸吃晚飯,媽媽也在,三人很久沒聚在一起了,敬酒時我豪邁得說:「爸,我敬您!」結果被媽媽叨唸沒禮貌、還順便唸我中午煮麵沒有問候爸要不要也吃。我真的從小就不是一個貼心的孩子,女孩兒應該貼心又溫柔,這兩項在我個性上卻見不著,我雖然不是調皮的小孩,卻頗為我行我素,不懂得關心與招呼,家事也做得不好,與父母親講話像與同輩講話,常被唸不懂得禮貌,但我始終就無法理解,最親近的家人之間為何還要客套?
        像我這樣無法滿足父母期待的孩子,還是很感謝父親的包容,也有可能是他對我早已放棄,明白這一生都無法成為新聞女主播的父親,希望爸爸能明白,不是賺得跟林志玲、郭台明一樣多,住在帝寶豪宅裡,就是人生的致富,人與人之間單純的交流、分享,也能得到很大的收穫;也希望當如果我有義無反顧的目標時,他也能支持我的決定,就像爸爸當年十八歲決定離鄉背井為國家上戰場一樣;更希望他每天看這麼多荒謬、怪誕的新聞政治節目後,能夠滿足我們家庭雖然平凡但很幸福。

        沒認識一個老人 像您這樣有個好記性 您是我人生的歷史課本
很抱歉我依然任性懶散 但就只有在家人面前 才能展現真實自我
很抱歉沒送你什麼禮物 我自己也很心急 都能賺錢了還無法養家
雖然有時會很討厭你、怨你 但我無法想像失去你  光是想像  我就已淚流滿面

祝你福壽與天齊 祝你生辰快樂
爸!我敬您,生日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