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8-27

[電影]海洋天堂

海洋天堂Ocean Heaven
導  演:《和你在一起》薛曉路
演  員:李連杰、文章、桂綸鎂
資料來源:奇摩電影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李連杰演得很好,肝癌末期只剩三個月可活的父親,捨不得、擔心、放不下兒子的心情,彷彿看見自己的父親,數度差點流淚都是為了連杰爸爸,但都只是差點‧‧‧‧我覺得很多感人的畫面可以再醞釀久一點,就可以多騙到我一點眼淚了,對我來說,這些感人的情節都是點到為止,孰不知其實這些情節都深刻的在心裡留下了印象。
電影中很多情節都是在表現孤獨症(自閉症)兒子大福,眼中所看見的世界,大福會一直擺動手指,是因為喜歡浮浮游泳、看見海豚要摸摸點點海豚的頭‧‧‧‧大福對於生活細微的觀察,養成了慣性與規律,玩偶一定要擺在電視上,每天要澆花,直線走路、直角轉彎,每樣東西都要擺正‧‧‧
連杰爸爸終於找到在他生命終了之後,大福可以棲身的收容機構,安置好大福,離開時感嘆的說:「有孤獨症也真不錯,看我離開時他都沒有不捨的感覺」,就在當天晚上,大福因為爸爸不在身邊,開始躁鬱、撞牆,連杰爸爸趕來,大福邊哭邊習慣性的舉起雙手,要爸爸像每天晚上一樣,幫他脫了上衣才睡覺‧‧‧‧這情節現在想到我眼眶都溼了,整部片沒有灑狗血的劇情,平實、生活化的表現親子互動,就這簡單的描述讓人深刻感受他們彼此間的牽絆,幸福又心酸。
最後,連杰爸爸入土為安,大福沒有悲傷,他終能照顧自己就像平時爸爸教他的那樣
爸爸其實沒有走,爸爸就在身邊陪著自己....


公司公益贊助,員工免費觀看
哭點指數:一顆星
後續影響:三顆星


本片敗筆:
1.桂綸媄的角色存在意義讓人無法理解
2.片尾播放周懂的歌